各位冰友,今天我去"西斗"我的新年造型唷...很可愛齁!!

我麻麻來接我的時候,也順便去了黃昏市場,買了"菜頭"...聽說她要作蘿蔔糕喔!!

 

準備材料:蘿蔔一顆(這次用的是2台斤左右,但是下次我應該會多加一點蘿蔔絲會更香唷!),在來米粉一包(600g)。

 

Step1:把蘿蔔刨成絲備用(水要瀝乾),在來米粉+4.5杯水拌勻。

 

Step2:鍋裡先加入4杯水加熱,再加入蘿蔔絲,少許鹽巴跟胡椒粉調味...稍微煮滾後轉小火,

加入調好的在來米粉水攪拌,不停的攪拌到變成白色糊狀。

 

在蒸籠裡鋪上烘培紙,把鍋裡的蘿蔔糕到進去蒸籠裡,在桌上輕摔幾下讓空氣跑出來...

接著用大火蒸30min,用筷子插入沒有黏稠的粉漿就表示OK囉。

 

蒸好的蘿蔔糕,要先放涼後再切才不會黏刀子唷...

 

接著切片煎到"恰恰"的樣子,金黃焦香的蘿蔔糕,沾著蒜頭醬油,哇~~超美味的啦!!



這是我第一次做蘿蔔糕,給我自己打80分...

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唷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你P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