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09.09~今天是W28的產檢日。

要來看看我家妹妹胎位正了沒,還有上次的妊娠糖尿檢測報告結果。

今天醫生量了妹妹的體重跟頭圍,體重1732g,頭圍71.0mm,

這樣的大小應該是W27而已 → 意思是,我家妹妹太小隻了。

田原香的滴雞精,我要開始每天喝一包了...

 

然後看了上次的檢驗報告,結果Glucose 193mg/dL,標準值是要低於140 mg/dL,這表示"NG"。

 

雖然醫生說每次產檢尿液都過關,而且妹妹還偏小一周(通常妊娠糖尿容易造成巨嬰),不太可能檢驗數值這麼高!!

但是還是要我去作更進一部的檢查,所以又頒獎給我了。

上次領5瓶糖水,這次要領10瓶耶!! 而且總共要抽四次血~~

只好再找一天去抽血檢查了....(糖水很難喝耶!!)

PS:奉勸各位孕婦們,不要傻傻的相信"不用禁食",就吃飽馬上就把糖水給喝下去,

這樣測出來結果都會偏高~~還是在兩餐中堅或是上午空腹的時候去檢測比較好。

 

因為檢查NG,所以趕快來看看相關書籍怎麼建議飲食...

第七個月:限制鹽分攝取、多吃蔬菜 (水果不能吃太多喔! 一天兩份~~)

重要營養素:維生素C,攝取不足,體力容易下降。

 

第八個月:晚上八點後不要進食,減少鹽份和糖份的攝取。

重要營養素:維生素B1,攝取不足容易倦怠,多發性神經炎、水腫等等。

 

第九個月:少吃甜食,少量多餐。

重要營養素:維生素B2,攝取不足糖類和脂肪代謝會發生障礙,容易引起口角炎、舌頭發言、黏膜發炎。

 

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現象??

1.胰島素代謝異常

2.尿液中有很多泡泡,伴隨高血壓、浮腫

3.對胎兒造成影響:巨嬰症、新生兒呼吸窘迫症 & 低血糖症

 

妊娠糖尿要怎麼預防呢??

1.每天攝取1800cal的熱量,多吃高蛋白、低脂肪的食物,增加蔬菜量。

2.控制體重,孕期體重請增加10-13kg。

3.有規律的運動,每次不要超過20分鐘,最好的運動是散步、游泳、體操等。


(以上資料來自於權威醫師寫給你的第一本懷孕生產書)

 

現在七個月了,每到下午腳也會開始水腫,所以更要注意鹽份的攝取。

另外上網找了消水腫的祕方,紅豆水,打算來喝看看能不能消水腫...

紅豆水作法:紅豆洗好泡半小時,煮滾一鍋水,加入紅豆煮10分鐘就關火,悶1.5hr~~

最後只喝紅豆水,不吃紅豆(不要把澱粉吃進去)。

而且紅豆不可以煮破掉唷,不然裡面的澱粉就會跑到紅豆水裡面了...

等我嘗試過了再來告訴大家,紅豆水到底有沒有效果。

剩下的紅豆可以拿來加糖煮正常的紅豆湯給家人喝...

或是留一點點紅豆水,然後把直接加一點紅糖進去讓紅豆有點甜味,然後冰起來備用,

喝鮮奶的時候,可以加一瓢紅豆進去打成"紅豆沙牛奶",連P拔都很愛喝呢~~

 

PS:我喝了兩三天紅豆水,水腫真的有比較消了,建議準媽咪們可以拿吸管喝,

會比較像在喝無糖飲料的fu,比較容易入口唷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你P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