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去年還是前年的周年慶,我已經去sogo買過『x媽媽』的鍋具 (不是雞、也不是鴨的那一家。),但是真是他x媽的難用。

都已經熱鍋又熱油,煎個蛋還是會沾鍋,更不用說煎魚了,簡直是五馬分屍,降子做出來的菜哪會好吃?

所以,我好久都不曾下廚做菜了,想到煮完菜還要用力刷那會沾鍋的『x媽媽』鍋子,我就沒力了!

 

古人說:『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』想要燒的一手好菜,一定要有好的鍋具才行!

所以今年我又去SOGO敗了一組新的鍋具,這次當然換買別家了ㄚ! (蠢事絕對不要做第二遍~)

當天下午現場有請邱寶郎主廚親自示範 (↓本人還挺帥的唷),我可是看了他表演快一小時才買的喔,就是要確認他不會沾鍋啦!!

 

所以我今年買了我"肖想"很久_阿基師代言的『義廚寶』回家啦!!

 

將!將!將! 32cm的深炒鍋+27cm的深炒鍋,還送聰明鍋蓋+耐熱膠鏟+長筷子+阿基師料理DVD x2片。總共4千有找唷!!

不煮菜,光看鍋子心情也很好啦~~

 

當天看完主廚示範後,馬上去SOGO樓下超市採買今天的晚餐,準備來試用看看囉!!

還買了豆油伯的醬油跟豆瓣醬,這個豆瓣醬微辣拿來炒青菜超好吃喔。

還有那個【手羽燒】是G翅的沾粉,只要把用那個醃一下G翅,也超好吃的!!

 

P麻我以前煮菜有個大問題,就是不知道哪時候要翻面!!所以每次火侯都掌握的不好!!

現在有了【聰明鍋蓋】,我這傻瓜都變聰明了ㄝ!!

作法:冷鍋,就把材料擺進去(油脂面朝下),蓋上聰明鍋蓋,打開中火(義廚寶不需要大火唷~),義廚寶的鍋子煎有油脂的食材,也不需要放油唷。

這時候鍋內溫度還沒達到100度C,所以聰明鍋蓋把手前面氣孔是關閉的喔。

 

加熱一段時間後,氣孔會自動打開,冒出水蒸氣來,這時候就可以放心的打開蓋子翻面了!!

 

牛肋條已經有一面"赤赤"了,翻面後繼續蓋上鍋蓋繼續煎第二面,煎好關火,灑上海鹽 & 義式香料,就OK囉。

 

你看,連G翅翻面的時間都恰到好處,完全不會沾黏耶!!

清洗更輕鬆,用水放進鍋內,拿個海綿晃兩下就清潔溜溜,就可以繼續煮下一道菜囉~~



就醬子,P麻輕輕鬆鬆在半個小時內煎好G翅 &牛肋條,還炒了兩道青菜+玉米蛋花湯(康寶濃湯用完了,就變清湯了)。

 

牛肋條,賣相不錯,味道也不錯耶~~

 

G翅,也好吃。

 

蒜味黑胡椒四季豆,也很清爽。(炒青菜要放一咪咪的油跟水,比較好吃喔!)

 

辣味豆瓣醬炒青菜,很下飯。

 

最後是玉米蛋花清湯,因為康寶濃湯被我用光了,所以變成清湯了啦,不過也很OK啦。




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,這個鍋具真的好用又聰明~~

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會抓煎煮東西翻面的時間,那一定要買這個鍋子,馬上就讓你變聰明了!!

OS:P拔,你以後應該會變更胖吧,哈哈哈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你P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