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錯,我麻麻又敗家了。(怎麼老是敗不完呢?) 來看看他又敗了哪些"加私"吧~~

 

從6M起,我開始吃副食品了,所以麻麻也要來準備一些副食品相關的"加私"了。

平常星期一到五都是由保母每天幫我現做食物泥 & 熬粥,星期六日就得換麻麻親自上場囉。

所以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Brother Max副食品分裝盒就這樣出現在我家囉 ^O^

 

我麻麻是去"udn買東西"網站購買的,加入會員就送200元購物金,剛好可以折抵20%,

所以原本$424,用購物金折抵$84,所以一組只要$340囉!! 麻麻一次就購買兩組。(省很大唷!!)

 

另外貼心的Jean姨姨早就我滿月的時候就買了很多媽媽推薦的Cuisinart食物調理棒,當作我的彌月禮!!

Jean阿姨真的好聰明喔,降子就不怕我麻麻會偷懶餓到我了 ^O^

而且這個調理棒還可以打果汁,打蛋,好棒!! 以後麻麻也可以做蛋糕跟餅乾給我吃。

 

 

雖然我家沒有大同電鍋,但是有一台電子壓力鍋,所以拿來燉湯、煮稀飯、煮食物泥都很OK~

 

麻麻第一次幫我做紅蘿蔔泥,看起來還不錯,吃起來也甜甜的。

買的是長庚的有機蔬菜,所以紅蘿蔔的生味比較不重,一次煮一根,煮熟後用食物調理棒打成泥。

可以分成四盒(一盒約50cc),一天兩次,剛好兩天吃光光。其中一盒馬上就被我吃掉了!!

 

十倍粥 (水:米=10:1),用電子壓力鍋煮好後一樣再用食物調理棒打成泥,

再次出動Brother Max分裝成四盒,兩天份輕輕鬆鬆就搞定。

所以我麻麻一次買兩組Brother Max是對的,剛開始把食物泥跟稀飯分開,所以兩天四餐用八個盒子。

之後如果把粥跟食物泥一起混合保存,另外的四個盒子可以拿來裝高湯,哎呀! 真是太聰明了。

 

接下來就看我賞不賞臉囉!!

 

恩~~第一口,表情怪怪的!! 但是我還是有把他吃光光。

 

我麻麻第一次做的副食品算是成功了吧 ^^y

如果不給她捧個場吃光光,以後她該不會有理由都不煮了吧??

 

我麻麻說要從小就開始學習吃飯的禮儀,所以這個Summer Infant餐椅就出現在我家了!

 

本來麻麻想買粉紅色,後來缺貨就買米色的,其實也OK啦,米色的也不差ㄚ。

以後我吃飯都得坐在這個餐以上面囉~~出門也可以攜帶,挺方便的。

(背後有給他在多加一個小靠墊,降子比較靠背的地方軟!)

 

 

6M的飲食狀況:

一天喝四次ㄋㄟ ㄋㄟ : 09:00, 13:00, 17:30, 21:30,每次180ml。

14:30 吃50-90ml 食物泥+粥,上午則視情況給予少量的果汁或是果泥。

從6M開始,尿布也從S號換成M號囉。

 

希望下次生長曲線可以從15%→50%,迷你P,加油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你P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