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5.29~晚上六點多,老公去接萱萱回家跟我會合準備一起出門吃晚餐! 一上車,我一樣是坐在後座陪女兒。

老公沒有馬上開車,轉頭過來跟我說:你女兒受傷了!! 

我臉色一沉,馬上問:哪裡受傷了 (這時候女兒坐在提籃裡面,還開心的笑著...)

 

老公說:左邊胸口,你看看!! 好像是被夾傷到淤血+破皮!!

老公一說完,當下我立刻拉開衣服一看,眼淚差點滴出來!! 也顧不得健保卡在樓上,立刻開車去小兒科診所找醫生。

醫生說看起來像是"夾傷",有點小破皮所以開個藥膏給他擦,應該沒什麼大礙。(聽到這裡終於有稍微放心)

回家後,我一直在想,怎麼會夾傷呢?? (應該不是保母虐待吧!!)

後來我想起來,前一晚萱萱晚上哭鬧的很大聲,我以為他是想睡覺所以在"番"。約莫哭了半小時,後來睡著了!!

頓時,我突然閃過ㄧ個畫面,看到他身上的奶嘴鏈,立刻拔下奶嘴鏈往我自己手上夾!!

馬上夾紅了我自己手腕內側,這個痕跡大小也跟萱萱身上的差不多。

我,找到原因了!! 原來是被奶嘴鏈給夾傷的。

就是底下這款奶嘴鏈~~我相信不是奶嘴鏈本身的問題,是大人使用不當造成的。

老公說:他通常都會把奶嘴鏈夾在胸口中間,不會夾在兩邊。

隔天問保母,保母也說他通常都會夾在衣袖或是拔掉,而且白天在他家也沒有什麼大哭鬧。

所以,應該是我這個粗心的媽媽,因為想要哄他睡覺,幫他把奶嘴鏈夾上去給弄傷的嗎??

(難怪他前一晚,大哭那麼久)

 

找到原因後,我默默的回房間幫女兒擦藥,隔天早上醒來,他還是一樣對我笑!!

女兒阿,你知道你這個笑容讓媽咪很難過!!

因為媽咪的不小心,讓你受傷了!! 你還這樣對我笑~~嗚嗚嗚!!

麻咪下次會更加小心的!! 希望你的傷口別留下疤痕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結果兩天後,我又在萱萱小腿上看到這道長長的刮傷!! (從保母家回家後換尿布時脫去長褲發現的!!)

這次我沒找到原因,但是極可能是從保母家刮傷的,但是也沒什麼證據~~只好請保母再多加注意!!

 

連續兩次受傷,讓麻咪對你深感內疚~~

小萱萱,希望你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,別再嚇媽咪了!!

也希望其他拔拔麻麻使用奶嘴鏈一定要小心,別把北鼻的皮膚跟衣服一起夾住了。

小孩子開始會翻身甚至會爬了之後,也要時時刻刻盯著她,千萬別讓孩子們又受傷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你P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