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才剛從馬爾地夫度蜜月回來,相信有滿多人會跟我一樣,對馬爾地夫有很多疑問,所以我把自己的旅遊經驗整理後提供給大家參考,以後想去馬爾地夫旅遊的人,可以先參考一下囉!!

【旅行社建議】

以下幾家是我自己比較過的旅行社,提供給大家參考囉…
因為馬爾地夫都是一島一飯店的自由行,價格各家旅行社其實都大同小異,請大家自己去比較囉。
1.      博海旅行社:http://www.mle.com.tw/
2.      海洋旅遊http://www.oceantravel.com.tw/
3.      理想旅遊:http://www.perfect.com.tw/
4.      yoyotravel(凱仕旅行社):http://www.yoyotravel.com/
 
 
【行李必備】
1.      浮潛面鏡&呼吸管 (可以去"歐都納"買,一般可以打九折或是八五折唷,非夏天可能沒現貨,需要提前預定唷!)
2.      防曬乳/蘆薈膠/美白保溼面膜/遮陽傘
3.      女生:比基尼_至少兩套,墨鏡/遮陽帽/海灘拖鞋。男生:海灘褲/墨鏡/海灘拖鞋。
4.      常備藥品(止痛/感冒/腸胃藥)
5.      電器轉接頭 (飯店通常都有提供,應該不用自己帶)
6.      防水相機或防水盒 & 腳架 (兩人蜜月一定要帶腳架,不然就沒辦法拍合照囉~)
7.      NB & TV與NB的轉接線 (有些飯店可以免費上網,晚上還可以把NB接到電視螢幕看影片& 整理照片)
8.      牙膏牙刷 & 保養品 (牙膏牙刷好像滿多飯店都沒有提供了,但是沐浴乳那些飯店還是有提供)
9.      汽水飲料,餅乾泡麵。
        9.1   如果飯店餐點沒有讓全包,建議至少包早晚餐,午餐可以吃點台灣帶去的東西。
        9.2   飲料茶水另計的話,建議一人帶個兩瓶礦泉水之外,一定要帶一些汽水飲料,300ml的汽水$4美金起跳。
         (一般飯店早餐的果汁/水是免費的,午晚餐的飲料則是要收費的)
      9.3   房間基本上一天會提供一瓶免費的礦泉水,不夠的人,可以放行李箱從台灣帶去。
10. 撲克牌/書籍 (打發時間用,例如等轉機,或是最後一天退房後在馬列等晚上回台灣的班機)
11. 夾鍊袋
 
【隨身行李】
1.      護照/信用卡/美金 (建議把護照影印一份,再多帶幾張大頭照,以便護照遺失重辦)
2.      相機/備用電池/墨鏡 (千萬別放在行李箱)
3.      旅行社給的行前須知,裡面會有航班資訊跟聯絡人資料 (建議留一份行程表跟旅行社聯絡電話給家人)
 
 
【建議採購的禮物】
馬列機場免稅店的茶葉,有紅茶/綠茶/檸檬紅茶,還滿好喝的,可以當禮物送人,一盒$6。
另外一款全部都是紅茶,每一款產地不同,一盒 $26。
 
    
(因為當初不知道好不好喝,不敢貿然買$26的紅茶,感謝Aliceia網友去渡蜜月的時候,順便幫我帶回來唷!)
 
【馬列半日遊】
一般機場都會有自稱是免費導遊的當地人來招攬旅客去馬列半日遊,其實他們最終的目的只是要帶旅客去紀念品店或是特定餐館消費,大家如果意志夠堅定,是可以聽他們導覽,但是自己去逛也是OK,馬列市區並不大,逛一圈大約2hr。
1.船費$1美金/人/一趟。在船上收現金。
2.船24hr都有開,晚上八點前,約15Min一班,晚上八點後,約30min一班。
3.建議天黑後就回機場比較安全。
4.機場有寄放行李的服務,就在面對服務台左後方,一件行李$3,但是空間不大很常客滿。
5.建議先看機場的餐廳消費價格再去馬列,如果要在馬列吃晚餐,可以跟機場餐廳價格比較一下,才不會被貴到了。
 
【遊記參考】
1.      如果大家有興趣,可以來我的Blog看看,Maldives_Hilton Irufushi蜜月遊記。
 
2.      食尚玩家在2010/09/21 & 2010/09/28也有馬爾地夫的介紹,分上下兩集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你P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