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端午佳節,P麻從來沒包過粽子,今年應阿弟要求,就來試著做做看吧!

首先是到市場採買材料:

粽葉一把,粽繩一串,糯米2斤,香菇、蝦米、紅蔥頭、蘿蔔乾、老薑末&冰糖少許,

還有豬肉適量。

接著要處理這些材料囉:

1.粽葉利用海綿輕輕刷洗乾淨,煮滾一鍋熱水,將洗淨的粽葉&粽繩一起下川燙殺菌。

2.香菇、蝦米泡水,並將香菇切成細條狀,蝦米可以稍微剁一下。

3.紅蔥頭、老薑切成末,紅蔥頭切完記得蓋起來,不然會被薰到狂掉勒唷。(P拔:辛苦嚕)

4.豬肉切成塊狀,加入醬油、胡椒粉、少許五香粉、一點麻油稍微醃一下。

5.糯米洗乾淨後加入一點醬油、胡椒粉、泡水備用。(建議要泡個2hr左右)

以上就是材料處理過程囉~~

再來P麻要大顯身手嚕:

先加入一點油爆香蝦米、紅蔥頭、蘿蔔乾、香菇、老薑末,再加入豬肉翻炒,

最後加入醬油、胡椒粉、一點冰糖還有水下去悶煮約30min。

之後將豬肉跟大部分的餡料撈出,僅留1/5餡料與湯汁,此時將糯米加入翻炒,

再加入適當泡糯米的醬油水一起翻炒至七分熟,就可以稍微放涼準備包粽子嚕。

餡料跟糯米炒好之後,再來就是要包粽子噜!

粽子包好之後再將粽子放到蒸籠裡面,大約蒸個30min,降子就大功告成嚕!

看看P麻包好的粽子,是不是很想來一粒呢??

P麻包的粽子胡椒粉放的比較多,吃起來有胡椒的微辣口感!

熱呼呼的肉粽蒸好噜,先讓P拔來試吃看看,(緊張......抖)

P麻問:粽子好吃嗎? 有幾分??

P拔說:恩~~好吃! 有90分唷。

P麻問:那剩下的10分呢??

P拔說:另外10分要加甜辣醬啦!

呵呵~~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唷!

PS:粽子不要一次吃太多顆唷,而且要搭配一點蔬菜水果比較健康唷!

下回P麻要挑戰一下【油飯】嚕~~請大家敬請期待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你P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