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i House 平面設計完整版出爐囉!!

呼~~籌劃Mini House整修已經三個月了!!

一開始是由我自己用不專業的Excel規劃的想要的初步樣貌,Mini House~初步規劃 (Excel 好好用) 

後續跟Mini House整個工班團隊不斷的討論與修改,現在平面圖都已經確定下來!

(後續會再跟大家分享裝修過程)

 

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Mini Hosue的平面圖吧~~

1F 原始格局圖:

由左而右是:客廳→樓梯→廁所→餐廳→廚房。

1F原始格局

 

1F 設計平面圖:

客廳.jpg

1. 原先的客廳大門是整面的鋁門窗,容易有灰塵跑進來,所以我們決定將它拆除,改建成一個子母門+一扇大窗!

2.入口處需要一個玄關櫃,擺放家人的鞋子與鑰匙,電視櫃旁邊還需要一個衣帽櫃拿來擺放包包跟其他物品。

3.原本的餐廳規劃在中間,不符合我們的生活習慣 (吃飯配電視咩),所以決定把餐桌放到客廳來,也可以讓親友來訪時,在客廳一同用餐。

4.我們大人們也需要一個休憩的場所跟一個收納雜物的儲藏空間,所以將原本的餐廳位置改為麻將間+收納室

5.廚房的部分,因為舊式的透天都沒有天然瓦斯管線,所以得使用桶裝瓦斯,雖然曾經考慮改用電陶爐,但是怕整棟透天都用電熱水器,

萬一哪天停電,大家不就都沒熱水洗澡,所以最後還是保留使用傳統的瓦斯爐來煮飯,那天停電了還可以燒熱水!!

當然有天然瓦斯更好,可惜管線費用太高,粗估要15萬,最後只好放棄了!!

廚房也規劃成內外兩區,外面那區還預留了一個營業用冰箱的位置,可以讓P拔火鍋店備貨使用,

同時也增加了拖布盆跟擺放瓦斯桶的位置,上頭還開了窗,可讓空氣流通!

 

玄關櫃立面圖:

客廳-立面圖2.jpg

 

衣帽櫃立面圖: 

客廳-立面圖.jpg   

 

麻將間&廚房立面圖: 

廚房-立面圖.jpg

2F 原始格局圖:

由左而右是:前陽台→房間→房間→廁所→樓梯→房間→後陽台。

2F原始格局

 

2F 設計平面圖:

2F-主臥.jpg  

1. 原本中間的房間沒有對外窗,採光差,所以拆除隔間牆,把前面兩個房間打通成一間將近10坪的大主臥!

另外把原本的落地鋁門窗拆除,把前陽台外推,增加一個臥榻區,以後可以讓萱萱在這裡睡覺或是當遊戲區。

房間內還規劃了一個17呎的超大衣櫃 (足足是現在的我們使用的兩倍大),

還利用轉角的地方做一個儲藏間,可以收納行李箱等大型物品。

而且將TV櫃跟書桌、化妝桌整合成一個雙面使用的矮牆,擺放一組小沙發,可以在房間內舒服的看電視與閱讀。

2.浴室也外推到與走道切齊,讓浴室空間變大,可以同時保留浴缸跟乾溼分離的淋浴空間,舒適感加倍。

3.後面小孩房隔間牆讓走道與房間區分出來,讓小孩房擁有獨立的空間,目前也可以當作客房使用。

 

主臥床頭&客廳立面圖:

 

 2013-11-12 下午 05-50-03  

主臥衣櫃立面圖:

 2013-11-12 下午 05-37-19.jpg     

 

衣櫃內部配置

2013-11-12 下午 05-37-34.jpg    

  

    

3F 原始格局圖:

由左而右是:前陽台→神明廳→房間→樓梯→房間→後陽台。

3F原始格局

 

3F 設計平面圖:

3F-主臥.jpg  

其實三樓格局跟一樓很類似,所以比照2樓將前面兩個空間打通,變成一個大主臥,只是3F主臥書桌擺設與2F稍微不同,而3F浴室也一起外推,讓整個浴室空間變大,使用起來更加舒適。

 

 

以上是我們Mini House最終確定施工的平面圖,在此與大家分享~~

 設計平面圖提供 : RENKE CREATIV ~ 阿峻

備註 : 裝璜建材與作法有非常多種,為避免混淆,將不在此公佈我們Mini House的報價狀況,謝謝!

如果大家有這方面的需求,可電洽阿峻本人:0988-076-576,他會親自為大家服務!

不過報上Mini House名號,我不知道有沒有折扣捏,哈哈哈~~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你P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